您的位置:北京东大肛肠疾病专栏直肠 → 疾病专栏正文

适量饮红酒可以降低患直肠癌的风险

发布者:[本站编辑]  来源:[本站]  浏览:[]  评论:[]  

短信预约

    适量饮红酒可以降低患直肠癌的风险
            更多医学研究表明,红葡萄酒具有医学作用,一周饮用三杯以上红酒可以降低罹患直肠癌的风险。  
           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医学博士JosephC.Anderson与其助手对360位爱好饮用红、白葡萄酒的人士进行研究,结果发现,经常饮用红酒的人士患直肠癌的风险降低了68%,而饮用白葡萄酒的人士未发现有上述抵抗力。研究人员怀疑,可能是红酒中含有的高浓度复合白藜芦醇具有抗癌功效。
            美国胃肠病学学院专家称,直肠癌是最容易诊断的癌症之一,如能及时发现,多数可以治愈。而红酒中含有化学预防物质,在防止癌变过程中能够起到重要作用。此外,在试验初报发现肿瘤、息肉,都可在其癌变之前进行切除。
            1977年至1980年间,科研人员在浙江海宁市分两次对30岁以上的23万余人群进行十五厘米肠镜筛检,最后检出了4077例有肠息肉。随后研究人员对其进行直肠镜下摘除,并作定期肠镜随访,研究人员的报告说,经过20年的肠镜随访,海宁市接受筛检人群的20年累计直肠癌发病率与死亡率分别降低为68.6%与82.4%。

东大动态

精彩推荐

媒体报道

阅读排行

推荐阅读

  • 暂无内容
  • 山西惠民中西医结合医院 | 河南曙光中西医结合医院 | 太原中山生殖医学医院 | 洛阳东大肛肠医院 | 百度 | 39健康 |
    北京东大肛肠
    QQ:346250346